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2009-2 巴里島度假旅遊之三

自住旅遊是需要有冒險精神的人才會去做的事,可是當你去到一個完全與你習慣的風俗民情,完全不的地方時,你只能相信你所見聞的事。你不知道會發生啥麼樣的事?而且當你遇到例外事件時,你又要如何處裡呢?你只能依你的常識與經驗去判斷,並不會事事完美,也不會萬事皆錯。重要的是如何把事情解決,進行下一個行程。

這次去巴里島自住旅遊,雖然事前查了不少資料,可是當地的改變,也不再如網頁上去過的人所記載的那樣。時間不段的再改變,人的心也是。當地的人都知道你是觀光客,所以都會想辦法賺你口袋的錢。心地好的賣你東西,不亂喊價,也不喜歡討價還價,浪費時間,開價合理,要買不要買他也不會改變做生意的原則。去他的店裡買東西,你會覺得很舒服,這也是要看你的運氣啦,會不會進入到這樣的店消費。

我們曾在KUTA街上的一間店家換錢,老闆很熱心的詢問你要換多少?還拿計算機打出 100 USD可以換1,190,000RAP,可是他算給你的卻是只有1,070,000RAP。你和他說不對,就不好意思說算錯了,再算一次給你,他就說要扣手續費,這次變成1,130,000,結果與他在店門口放的牌子上寫的1,190,000,一下就差了60,000。這下你是要換還是不要換呢?

我們是坐晚班機,所以到巴里島已是晚上12點多。想說晚班機可以一人省一千元的機票錢,拿省下的機票錢,可以住一晚便宜的飯店,這樣第二天就可以早點去街上逛逛。故事就是這樣發生啦,住的那家飯店(以巴里為店名),還住了不少觀光客,沒想到居然會有員工作出不好的事。當我們第二天要退房時,櫃檯拿了張單子,說有一間的巧克力有少,要我們付錢。遇到這事,就如同秀才遇到兵,你是要付還是不付呢?

在巴里島的第三天,我們由住的VILLA路口欄了輛小藍,去COLLECTION逛逛。所有去過巴里島的人,甚至是巴里島當地的導遊,都會和你說,叫計程車要找淺藍色的。可是那天我們就是依照指示,欄了輛淺藍色的計程車。一上車司機很熱心的介紹巴里地名和字義,並且告訴我們COLLECTION的東西很貴,建議我們應該去KUTA那邊,因為東西賣的比較便宜。就這樣一邊聊天,車子也一邊越開越遠,他不知道我們有人有帶GPS。同行的友人發現到他偏離了很大一圈,可是我們只是在地圖上看到,並不知道當地的道路是如何行車的?有沒有單行道的限制?這又是該如何是好呢?也只能到目的地付錢下車。

巴里島是有付小費的習慣,不給小費會發生啥麼事呢?沒人試過,也沒在網路上看過。不過我們在巴里島的最後一晚,卻發生了一件離奇的事,房間的電12點過後就停掉了,可是客廳卻還幾個電器有電。住在VILLA三更半夜沒電,又沒櫃檯服務,只有警衛,和他們反應後。經過半小時,警衛告訴你可以給你另外一間VILLA過夜。你是要換還是睡在客廳呢?

我們在這家飯店是住兩晚,第一天一切正常,可是第二天早上我忘了放床頭小費。結果第二天晚上卻得到這樣的待遇,早上在去櫃檯詢問,卻和你說,有給你房間換,是你不要的。一直到我們退房電還是沒有,這間還是在旅遊雜誌上有推薦的一間飯店(門前小路有種竹子的)。

這些不愉快的經驗,遇到了也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因為這些都是小事,別讓這些小事壞了愉快出遊的心情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