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2009-2 巴里島度假旅遊之一

這次的行程安排算是純度假,住的是高檔的villa,所以不希望安排太多景點。

有三年前去過的經驗,所以這次有先做預習功課,知道有那些餐廳,有哪些好吃的菜單名稱,不過英文能力還是不好,無法要求到更多的福利。

為了要節省些旅費,選擇了航空公司的精緻遊套餐,不過還是有幾天需要再透過當地的旅行社,幫忙安排訂房和租車接送事宜。和當地的旅行社接洽,只要你告訴她,你的班機時間和訂位,她就可以幫你訂你想要的房間,如果還有空房。

你不用先付訂金,她會給你一封確認信,確定房間地點時間和數量價錢等明細,你到了機場,她就會安排接機,接著你付給她錢,她給你往後幾天住宿的憑證單據,你只需依照預定的時間去到那飯店,交給櫃檯那張憑證,就可以住進去啦。餐廳也可以幫你先預定,只你能確定日期和時間的話。

這樣的自住旅行,其實也是蠻方便的,只要你先做好計畫資料準備越多,可以有較快的應變,不會到時有些地方沒開,就不知道下一步要去哪ㄋ。

有些時候要果斷,既來之則安之。有時候確要察言觀色,感覺不對就要趕快閃啦。

每個次旅遊都會有好的和不好的人事時地物,就看你的運氣是好還是不好啦,不過心存善念,是你會遇到好的的基本要件,被騙被戲弄都當他是個經驗,不要把自己出遊的好心情給破壞了。

出去玩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心情好遇到的都是好事,笑笑就過去了。許多的事,遇到了就是要想辦法解決,這就是自住旅行的樂趣所在吧!

2 則留言:

Lukeci 提到...

自己玩得開心最重要,
旅行就是要好好舒坦自己呀!
不虧是茂哥,
果然看得開,
除了處女座之外...

Unknown 提到...

去巴里島的那九天日子真的是過的超快的,
你怎麼寫的這麼平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