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2009-2 巴里島度假旅遊之二

這次遇到的司機很不錯,既專業,又熱心,可以非常放心。可惜沒有安排很多行程,可以讓他幫我們服務。其實一個地方的觀光產業做得好不好,完全在於人的因素。要有熱心,夠專業,才會讓更多的人願意來這地方旅遊。

這次遇到不少熱心與善良的當地人,願意幫忙帶路,解說和處理問題。這些人幫旅客排除困擾,並不是為了要小費或是其他利益,單純的就是來幫忙而已,讓人感覺很窩心。相對的,在飯店裡所遇到的,卻是表面的笑容燦爛,當他沒看你時,他們的笑容就不見了,在面前的轉變,讓人感覺真的不是很好ㄋ。

那邊不再像以前純樸了,觀光改變了當地人,外來的生意人變多了。金錢讓一個地方繁榮,也讓一個地方失去原來的純樸。

第一次去當地市場買東西,為了幾塊錢,浪費了旅行者的寶貴時間。這次去學乖了,不是滿意的價位,就離開那家,再去找一家看看,因為多看多問多比較,就可以知道合理的價位在哪,也可以遇到不錯的老闆,再買也不遲ㄌ。

不過為了買紀念品和送禮的物品,也還是花了不少時間和心思。今年的戰利品不多,因為口袋裡沒有準備好,結帳時還不好意思的和司機先生借了一萬RP。這就是臨時變更行程,衝忙選購,忘了錢包裡還有預備出境的30萬RP可以先拿來用ㄋ。接下來的行程,沒有再去大賣場,所以不好意思這次無法送各位好友小禮物ㄌ。

飛機場的禮品店,東西真的很貴,讓人買不下手。不是用美金計價,就是比外面賣場貴上好幾倍。很難想像當你知道那商品,在傳統市場的賣價後,還會在機場裡面的店面買嗎?這樣那些店家在機場裡要賣東西給誰ㄋ?

2 則留言:

Lukeci 提到...

禮物不是重點,
重點是你跟茂嫂的結婚照呢?

阿茂 提到...

機密,不可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