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口碑不再

星期天母親節,和老婆一家人,去了楊梅一家西餐廳吃晚餐。這是一家網路上蠻有名的店,所以心中也就預設了他的等級,結果失望的心情就變得更多了。
一開始進門,就覺得有些招待不周,因為我們有事先訂位,結果沒帶位的幫忙確認,店員(好像主廚)大聲一呼,確定預留位子在二樓,請我自己上二樓。
點餐時,給的Menu還內容不同,應該是假日,把一些低價位的餐點取消,店員抽單時,沒注意弄錯了。事後發現不對,也沒錯更正,感覺開始不好。因為點餐時間久一點,店員也就顯的不耐煩。Menu介紹的不詳細,又是第一次光臨,問的問題所以多了些。
開始上菜,完全沒留意桌面上的餐具,隨意的放上餐盤,送餐不夠確實,感覺越來越差了。拿起餐具發現清洗擦拭不夠乾淨,上面都還看得到異物(並不是所有的)。吃前菜時,忽然聽到隔壁桌的其他客人,叫了服務生過去,接著不小心聽到他們向服務生說,他們點的起司花椰的內部,都還是冰的。服務生尷尬的抱歉說馬上替他們更換。我這時感到我們算是幸運的了。
主餐,我點的豬腳,吃起來外皮好硬,有嚼勁,不算難吃啦。我岳母點了烤春雞,吃到一半,發現內部還有血液,根本是沒烤熟哩。其他點牛肉的,因為都是半生熟的在吃,有黑胡椒醬,所以沒提處異議啦。
甜點,還好,沒有啥嚜特殊。只有花茶,點熱的花茶,因為需要時間浸泡,才會有紅茶味道,因為沒有多等一下,端上後就倒入杯中喝,所以一點香味都沒有,但有奇怪的味道。讓人誤會點到難喝的飲料,如果一開始服務生能細心的提醒,多等一下,就不會讓顧客喝到奇特的飲料。
這家店不是新開的,也都有很多年的經驗了,卻還是發生許多不好的狀況。老板應該不會不知道吧?客戶變少了,已經是警訊啦,品質與服務的要求是不能鬆懈的。
我已經開始對一些老店的品質質疑了,每次依造網頁的介紹去嘗試,十次有八次是會失望的。不一定人多的地方就會有好吃的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