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意外之客

是誰都會嚇一跳
昨天鄰居有些舊報紙要送我
不過需要自己去他家門前搬
所以我爬到五樓他的門前
將推放在門前的報紙和一些廣告紙一起搬下樓
因為要載去送給朋友
所以就將乾淨的報紙整理再用繩子綁好
放在玄關,其他不要的就放在上面
想說明天再一起拿出門
之後掃了一下地上的碎屑和灰塵
沒想到一轉身,離開沒三分鐘
回頭瞄見地上有個影子
黑黑的,好像還在動
哇!好大的一隻蜈蚣,應該有20公分上下


在地磚上跑,不停的在跑,可是哪兒也去不了
我仔細在看牠的腳,不停的在動,像在划船似的
幸好地磚很滑,所以牠無法移動
心神定下後,先拿相機幫牠留影
再去拿的垃圾袋,打開袋口,放在牠面前
看牠往內爬時,趕快將牠裝起
接著拿著大門鑰匙,以最快的速度拿去附近的空地
將牠放生啦
我當時有想現場處理掉,可是又無法狠下心去做
看牠完全無法逃身,驚慌的模樣
所以給牠一次機會,將牠野放
事後我在想,如果牠可以在我屋內到處亂跑
我想我應該會就地正法吧
將牠處裡掉
是算牠幸運,還是我幸運ㄋ

沒有留言: